close

201405-163  

承接前一篇,本文是Olomouc三篇文中的第3篇。英文版點此

 

與鴿群午餐

在逛完了三位一體柱跟天文鐘,又把附近的教堂跟噴泉都晃了晃之後,一行三人回到霍爾尼廣場上的麥當勞,隨便吃了午餐。也沒點很多,但後來薯條就是吃不完。後來乾脆把薯條剝成碎塊丟到廣場上餵鴿子,沒想到牠們居然蠻愛的,一直圍過來吃,也難怪,油炸的東西那麼香。餵食時,我們有點擔心會不會讓鴿子心肌梗塞……因為薯條實在好油,又是用炸的……不過偶爾吃吃沒關係吧,因為牠們平常都吃無油的麵包屑。

201405-161

201405-162

201405-163

 

史麥塔納公園(Smetana Gardens)

午餐後,按著書上的地圖索驥,找到了在附近的「史麥塔納公園」。貝都伊齊.史麥塔納(1824-1884)是捷克三大作曲家之一,在捷克人民心中,他就像民族英雄一般,因為他的多數作品都在歌頌祖國的美好,最有名的作品算是交響詩《我的祖國》中的第二曲《莫爾道河》了吧(「莫爾道河(Moldau)」是德文,因作曲當時捷克在德語的哈布斯堡王朝治下,按捷克文應唸成「伏爾塔瓦河(Vltava)」才對)。而史麥塔納就是出生在Olomouc附近的Litomyšl,因此附近有座以他為名的紀念公園,園內有座史麥塔納的雕像,也有閒置的鋼琴供遊客彈奏自娛。 

201405-164

↑看到牌子,知道史麥塔納公園到啦。

201405-165

↑史麥塔納的石雕像。

201405-166

↑噴水池與餐廳。

201405-167

201405-168

↑涼亭內有閒置的直立式鋼琴,不過這種閒置直立琴在捷克境內還蠻多的,記得布拉格車站內也有一台。

201405-169

↑彈琴的女孩。

201405-170

↑公園水池旁,在樹下看書的女孩。

arrow
arrow

    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