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年5月17日,利用週六半天的時間到捷克摩拉維亞地區著名的鐘乳石洞參觀。由於此處僅在布爾諾市北方不遠處的Blansko,開車約半個多小時就到了。這次同行的有A和B,一行3人。

這個地方的捷克文名稱是Moravský kras,英文叫Moravian Karst,是捷克著名的天然景觀,包含數百個大小石灰岩洞,當然也見得到多樣貌的石筍、石柱,以及峽谷、深潭等等。

 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到了入口處停好車之後,information centre的門口有貼一張價目表,因為這邊的洞窟區不少,全部逛完要不少時間,不過我們意在出來活動活動,真正的興趣也不在其特殊的地理景觀。因此就挑了最多人參觀的(當然也是最大的)Punkevni Jeskyne(英文是Punkva Caves),買了門票,準備進入觀參。裡面雖允許拍照,但若要拍照要多付額外的40克朗,他們會給一張小貼紙貼在相機(或手機)上,這台相機就可在洞內隨意拍。

從information centre到各洞群的地點(有指標)有如下小火車造型的接駁車接送。接駁車額外的便宜收費並不是重點,而是到Punkva Caves只有短短兩公里多,走20多分鐘就到了。但由於天氣還不差,當然是選擇走路囉,可以順便活動手腳。

201405-081  

↑火車造型的接駁列車。

201405-082  

↑A & B。

 

要進入參觀一定要跟著當地導遊的導覽及解說,其實門票的費用就是導覽費。裡頭路還蠻長的,有些路段甚至很短。但其實動線是固定的,走在裡頭應不至於迷路,只是若開放自由參觀,對於有人藏匿在裡頭的話就會很難管理吧(有危安問題)。底下幾張照片是第一段路途的景觀。

201405-083

 

201405-084

 

201405-085

↑最前端持手電筒的是導遊,不過由於導覽都用捷克文,所以我們完全是鴨子聽雷。

201405-086

 

201405-087

 

201405-088

 

201405-089

↑這塊形狀特殊的鐘乳岩叫做「天使之翼」。

201405-090

↑橫拍「天使之翼」,還真的有點像。

201405-091  

 

走到這邊已經完成第一段路了。在這段路之後,有機會見到一個豁然開朗的景象:我們遇到一個小型的峽谷,看到天空與陽光從上方的森林照下來。這個地方接得到陽光與雨水,因此石頭長滿了青苔,再往上就是外部的森林了,但我們不可能從這邊出去,因為石苔太滑,石坡也很陡峭。原來這邊不是石洞旅程的結束,接下來要搭洞內的接駁船到下一個段落。

201405-092

↑豁然開朗的小峽谷。

201405-093

↑陡滑的石苔讓我們不可能從這邊出去。

201405-094  

↑左邊中間有座看起來很小的橋,就是我們等等吃午餐的地方。

 

接駁船很小,一次能載的人不多,我們分了三、四批才載完。不是沒錢買得起大船,坐了才知道,遊船的這段路實在又窄又矮,很多路段必需頭要彎很低才過得了,否則頭就要卡在洞裡了。我拍了許多照,可惜不是光線太暗曝光時間不夠,就是船一直晃無法對焦。這些照片最後只好都刪掉。不過遊船的段落真的有種離世隔絕的幽靜感,摻著一點陰森但不到恐怖的地步,還蠻奇特的經驗。

 

接下來的就是第二段鐘乳岩洞的一些景觀紀錄:

201405-095

 

201405-096

 

201405-097

↑這張有像異形的牙齒吧?

 

之後是一段空中纜車的路程,雖然也能用走的,但就欣賞不到空中俯瞰的景色。而且用走的時間會差很多,走到上面就餓扁了吧!坐空纜上去,上頭除了餐廳,就是小小的紀念品店而已。用過餐再搭空纜下來,結束今天的旅程。這地方是個半天就能結束的行程(如果只遊主洞的話),動一動也不會太累。Not bad.

201405-098  

↑走回停車場前的路上,再望森林一眼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