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為承接前兩篇,介紹納粹德國(Nazi Germany)時期最大的種族滅絕營「奧斯威辛集中營(Auschwitz-Birkenau Extermination Camp)」(位於波蘭)參訪心得的第三篇。原本關於滅絕營本身的介紹應於前兩篇結束了,不過大部分談論到滅絕集中營的文章,總在凝重的氣氛中收尾,而在這陣子爬文的過程中,也有些額外的收穫,收錄於此以表紀念,配合第三批的照片,想想應是集中營參訪最適合的結尾篇。點此閱讀英文版。 

201405-121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文為承接上一篇,介紹納粹德國時期最大的滅絕集中營「奧斯威辛-比克瑙」參訪心得中,三篇文章的第二篇。點此閱讀英文版

奧斯威辛是位於波蘭舊都克拉科夫(Kraków)西南不遠處的一個小城。1939年納粹德國入侵波蘭後,便於1940年開始動工興建此座滅絕集中營(extermination camp)。1942年初,納粹德國於萬湖會議上通過「猶太人問題最終解決方案」,決議以最有效率的系統性方式,透過此滅絕營來實施對猶太民族的滅族行動。戰後的估計,約有110-130萬人命喪此營,其中有超過九成的受難者都是猶太人。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4年5月24日下午,來到二戰時期納粹德國最大的滅絕集中營,本文分為三篇,此為第一篇。介紹納粹德國對猶太種族進行滅絕屠殺前的環境背景。點此閱讀英文版

對於喜歡在世界各地旅遊的人來說,這些地方的名勝或許各具特色,但總脫不出幾個性質,例如:珍奇獨特的自然景觀、神工鬼斧的建築成就、在地文化的風俗節慶,或歷代珍藏寶物展覽等等。然而這次的遊歷點卻相當特殊,這是個慘絕人寰的真實歷史見證。納粹德國於二戰時期最大的種族滅絕集中營就建在這裡,近六百萬被滅絕的猶太人等,有110萬到130萬條性命就斷送在此。波蘭政府之所以不願除卻之以眼不見為淨,反而將其完整保留,是為了讓後世人都要見之以警惕,讓人類永遠都記住,這樣血淋淋的慘劇是真實地發生在我們的歷史上。人們切要記取其教訓,勿讓無謂的自我膨脹意識,泯滅了身而為人的秉性。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4年5月17日,利用週六半天的時間到捷克摩拉維亞地區著名的鐘乳石洞參觀。由於此處僅在布爾諾市北方不遠處的Blansko,開車約半個多小時就到了。這次同行的有A和B,一行3人。

這個地方的捷克文名稱是Moravský kras,英文叫Moravian Karst,是捷克著名的天然景觀,包含數百個大小石灰岩洞,當然也見得到多樣貌的石筍、石柱,以及峽谷、深潭等等。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14年5月10日上午,在札達爾(Zadar)的旅館內簡單用完早餐後,一行四人繼續驅車前往最後一個目的地——里耶卡(Rijeka)。

里耶卡是克羅埃西亞(Croatia)的第三大城,位於亞得里亞海(Adriatic Sea)的克瓦內爾灣頂端。不過它在二戰之前,原本是屬於義大利(Italy)的城市,叫做Fiume,由於戰敗後被迫割讓給南斯拉夫(Yugoslavia),稱為Rijeka。南斯拉夫解體後,該城便成為克羅埃西亞的一部分。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4年5月9日中午,告別了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,接著我們一行4人驅車來到了位於亞得里亞海岸的克羅埃西亞第五大城——札達爾(Zadar)。札達爾是一座以夕陽著名的城市,著名的恐怖大師希區考克(Alfred Hichcock, 1899-1980)曾驚嘆道:「札達爾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落日。」因此要來體驗札達爾,應該要在傍晚以前到來,五月這個季節的話,七、八點都還很亮,來得夠早的話,市區就有些不錯的餐廳,悠閒地在戶外晚餐完,跨過一條走道就到了海岸,在此靜待日落之美。

 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紀錄2014年5月9日上午,繼續前一天的行程,將克羅埃西亞(Croatia)的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(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)的下湖區也走一回。現在無論到什麼地方,只要是稍微有一點點名氣的遊覽勝地,遊客都多得要命,而且現在在歐洲的各旅遊景點,東方面孔甚至不會比西方少。

 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紀錄2014年5月8日下午於克羅埃西亞(Croatia)的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(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)的行程,也就是俗稱的「十六湖國家公園」。這天下午先到上湖區的部分,主要是由於日照方向的原因,上湖區在上午的時候會有比較嚴重的逆光,拍照或行腳都不太方便,因此一般的建議都是「下午遊上湖區、上午遊下湖區」。

 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紀錄2014年5月8日(週四)上午在斯洛維尼亞(Slovenija)馬里博爾市(Maribor)的腳蹤。

會到Maribor,並不是因為真的有多想來這個城市,純粹只是經過,其實我們真正的目的的是克羅埃西亞(Croatia)的16湖國家公園(Plitvicka National Park)。嚴格來說,今天應該算是旅程的第2天。前一天傍晚,我們就從居住地捷克(Czech)的布爾諾市(Brno)開車出發,原預計將近4個鐘頭到夜宿地點,沒想到在維也納(Vienna)的路段遇到暴雨加上塞車,結果花了比計劃中多了兩個小時才到。週四(今天)上午就在這個城市吃吃逛逛,下午再繼續前進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區。

文章標籤

Be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